• slider image 272
  • slider image 285
  • slider image 283
  • slider image 287
  • slider image 289
:::
重要 林秀英 - 學務 | 2020-07-22 | 點閱數: 1236
主旨:請貴校加強暑假期間推動校園學生自我傷害防治教育宣導。
說明:
一、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9年7月15日臺教國署學字第1090082823號函暨校園學生自我傷害三級預防工作計畫規定辦理。
二、因近期「藍鯨遊戲」誘導兒童及少年加入群組案件頻傳,網路已融入大眾生活文化,且智慧型手機的功能及處處都是無線網路的環境情況下,更需注意兒童及少年使用手機的情況;學校、家長應建立與兒童及少年間的信任,協助兒童及少年建立良好健康上網觀念。
三、另為維護兒童及少年假期安全,仍請利用各項輔導及活動時機加強親師聯繫關懷學生,並宣導社群網路遊戲引誘青少年走向危險自我傷害等相關議題,暑假期間避免兒童及少年加入遊戲自殺群組,於網路遭有心人士誘惑而引起自我傷害等情形,以鼓勵從事正當休閒活動,增進兒童及年健全發展,有效降低憾事發生機率,確保兒少權益及保障兒少網路安全無虞。
四、若發現有可疑帳號傳送訊息、追蹤或邀請加入群組,可向縣警局少年隊或任一警政單位通報(請紀錄該帳號及出現之社群平台),並立即封鎖刪除、勿點開訊息。
 
 
 
圖片:資料來源:南市警公關室臉書
 
 
:::

會員登錄

萌典查詢

Dr.eye 英漢字典

查單字

成語隨時背

口碑載道
眾人稱頌的話語,就像刻在記功碑上一樣,到處流傳。比喻廣受好評。同「有口皆碑」

隨機小語

堅決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成就不平凡的事。

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