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72
  • slider image 285
  • slider image 283
  • slider image 287
  • slider image 289
:::
重要 劉德旺 - 學務 | 2018-09-26 | 點閱數: 935
一、 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7年8月30日臺教國署學字第1070103386號函辦理。
二、 因應學校開學後,學校及教托育機構為腸病毒易感染族群之聚集場所,病毒極易透過學童的密切交流,傳播至家庭及社區,請依疾病管制署訂定之「腸病毒防治工作指引」及「教托育人員腸病毒防治手冊」,加強環境清掃及重點消毒,如有群聚感染事件發生,應依相關規定通報,並配合衛生單位進行防治措施。
三、 請落實宣導並結合社區防疫資源及透過多元衛教管道,積極宣導「生病不上學」觀念,並提醒家長(特別是隔代教養或新移民家庭等)腸病毒預防注意事項,若有發現重症徵兆,應盡速前往大型醫院就醫治療。
四、

腸病毒雖好發感染於五歲以下幼童,惟成人亦可能遭受感染或成為傳染源,請加強宣導正確洗手5步驟【濕、搓(至少20秒)、沖、捧、擦】,以降低病毒傳染機率。

◎各班如出現腸病毒(疑似或確診),務請患者請假居家休養,並請導師於24小時內填寫通報單(附件)至健康中心及學務處(以利校安通報),同時做防疫宣導(附件)及教室消毒,感謝您!

:::

會員登錄

萌典查詢

Dr.eye 英漢字典

查單字

成語隨時背

南橘北枳
比喻生長環境的好壞影響本質的優劣。(枳,似橘而小,果實味道不同;橘生長在淮南就叫做橘子,生長在淮北就是枳。)相關語詞:「逾淮為枳」、「橘化為枳」。

隨機小語

噴泉的高度,不會超過它的源頭。一個人的事業也是如此,它的成就絕不會超過自己的信念。

林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