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72
  • slider image 285
  • slider image 283
  • slider image 287
  • slider image 289
:::
公告 張琬琪 - 人事 | 2020-07-14 | 點閱數: 1399

說明:
一、國民旅遊卡新制自109年1月1日起大幅放寬使用限制,本室配合宣導下列事項:
(一) 公務人員強制休假日數由原14日調整為10日,雖放寬使用國民旅遊卡刷卡消費不限於休假日,惟仍應休完應休畢日數,至年終未休畢者視為放棄,且應注意遵守辦公紀律,不得於執行職務期間刷卡消費。
(二) 公務人員當年未具休假10日資格者,按其所具休假日數,以每日1,600元計算發給休假補助費,補助總額在8,000元以內屬自行運用額度;其餘則屬觀光旅遊額度。
(三) 公務人員當年度無休假資格或休假資格未達2日,酌給相當2日之休假補助費,屬自行運用額度;惟任職之前在同一年度內已核給補助者,已核給之部分應予扣除,避免重複支領補助。
(四) 因放寬公務人員當年度無休假資格酌給相當2日之休假補助費,請機關內是類同仁務必申辦國民旅遊卡,以維護自己權益。
(五) 增列珠寶銀樓業及儲值性商品納入補助範圍。
(六) 跨年度使用國民旅遊卡刷卡消費,請依其實際刷卡消費日期之年度請領該年度之休假補助費,不得擇一年度請領。
(七) 公務人員本人(含配偶、直系血親)因身心障礙、懷孕或重大傷病,於當年確實無法參加觀光旅遊,經服務機關認定者,當年補助總額均屬自行運用額度,惟當年仍應休完應休畢日數(10日),至年終未休畢者視為放棄,亦不得另外發給未休假加班費。
  (八)   因新制放寬自行運用額度使用業別,消費前應先至國民旅遊卡網站查詢是否為特約商店,或致電特約商店洽詢,以利申請休假補助費。
(九)   刷卡交易如透過非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之第三方行銷公司刷卡訂房,刷卡對象為該第三方,而非特約商店本身或其官網直接訂房,則該筆交易不符合國民旅遊卡使用規定,不得請領休假補助。
二、檢附109國旅卡新制Q&A一份。

備註:相關重要修正內容詳參考附件「新制規定」,自109年1月1日起適用公務人員及約聘僱人員,自109年8月1日起適用教師兼行政人員。

新制規定一覽表

:::

會員登錄

萌典查詢

Dr.eye 英漢字典

查單字

成語隨時背

道貌岸然
神態莊嚴,一副道學家的樣子,與「嬉皮笑臉」相反;常含有譏諷的意味,指一個人表面上故作嚴肅,事實上表裡不一。(岸然,高傲威嚴的樣子)

隨機小語

偉大人物最明顯的標誌,就是他堅強的意志。

愛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