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72
  • slider image 285
  • slider image 283
  • slider image 287
  • slider image 289
:::
公告 張琬琪 - 人事 | 2016-09-23 | 點閱數: 2606


※ 公保相關法規:http://www.bot.com.tw/GESSI/Law/Pages/default.aspx

※ 申請給付之重點提醒:

1.養老給付:繳付保險費滿15年並年滿55歲而離職退保。

2.死亡給付:受益人有故意犯罪行為,致發生保險事故者,不給付。

3.得請領喪葬津貼之「眷屬」:父母(生父母、繼父母、養父母,擇一報領)、配偶、未滿25歲子女。

4.失能給付:

(1)不採用診所證明:必須經評鑑合格之醫院鑑定,遺留無法改善之障礙(EX:洗腎前、換肝前、植物人、子宮切除、聽力喪失...等79項,請詳閱:公教人員保險失能給付標準附表),惟同一器官同一失能等級只能申領一次。

(2)申請的時間點,請特別留意!!

案例一:肝臟失能需要換肝時可請領失能給付,但是換肝之後肝臟再度失能,無法重複申領給付;此外,器官移植前未領失能給付,器官移植後,功能已改善,不符合失能標準,亦無法申領給付。

案例二:女性年齡「未滿」45歲,原有生殖能力因傷病醫療,致終身喪失生殖能力者,可請領失能給付。

案例三:手術切除器官者,須存活期滿1個月以上,始可請領失能給付。被保險人確定永久失能日係於死亡前1個月內,或彌留狀態期間,不得據以請領失能給付。

:::

會員登錄

萌典查詢

Dr.eye 英漢字典

查單字

成語隨時背

迎刃而解
迎著刀刃的竹子,會順著刀勢裂開。形容相連的事物很容易分解,亦用來比喻事情很容易處理。

隨機小語

噴泉的高度,不會超過它的源頭。一個人的事業也是如此,它的成就絕不會超過自己的信念。

林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