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72
  • slider image 285
  • slider image 283
  • slider image 287
  • slider image 289
:::
調查 歐陽志昌 - 教務 | 2018-07-26 | 點閱數: 2949
花蓮縣政府 函
  機關地址:97001花蓮市府前路17號
承辦人:張雅惠
傳真:03-8577524
電話:03-8462860#502
電子信箱:jany7191@nt.hl.gov.tw

 

受文者:花蓮縣花蓮市明廉國民小學

發文日期: 中華民國107年7月25日
發文字號: 府教課字第1070142154號
速別: 普通件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 普通
附件: 1、附件一教師進修網107教師資料更新說明。2、附件二107學年度學校本位暨教師自我專業進修規劃促進服務計畫。

 

主旨: 因應107學年度即將開始,請貴校更新教育部委託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建置之「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校內教師資料及業務帳號暨推動「107學年度學校本位暨教師自我專業進修規劃促進服務」,請查照。
說明:  
一、 依據教育部107年7月19日臺教師(三)字第1070117598號函辦理。
二、 請貴校協助事項如下:
(一) 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校內教師資料及業務帳號之更新與維護:即日起至107年8月10日下午5時止。
1、 國中、國小學校之教師,服務單位異動請依下列方式處理:
(1) 關於教師實際任教科目、職稱等資料更新,請依說明操作(如附件一)。
(2) 如有新進教師:請使用「教師資料登錄」功能,即可更新服務單位。
(3) 如有離職/轉校/退休教師:請至「本單位教師帳號管理」使用「離職/轉校/退休」功能,即可轉出該教師資料。
2、 幼兒園之教師,服務單位異動請至「全國教保資訊網填報系統」(https://ap.ece.moe.edu.tw/ecems/)完成資料更新作業,該系統每日凌晨將定時更新教師進修網內幼兒園教師及園所資料(不包含異動待審資料)。
3、 校內業務帳號之維護,請依下列方式處理:
(1) 為提高分層管理效能,建議每校至少一位申請〔總負責人〕類型的業務帳號,負責全校業務帳號及教師帳號的管理維護;〔總負責人〕業務帳號之啟用、權限異動或刪除,請依程序向所屬區管中心申請。
(2) 業務帳號屬於個人資料不可交接、沿用,新任承辦人請重新申請個人之業務帳號(可由校內具〔總負責人〕權限之承辦人啟用),以釐清帳號及課程相關管理權責問題。
(3) 若已不具相關業務權責之原(舊)業務帳號承辦人,請確認於教師進修網所有登錄課程之處理狀態皆為〔名單確認通過〕後,方可刪除該帳號(可由校內具〔總負責人〕權限之承辦人刪除)。
4、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將於107年8月10日17:00擷取教師進修網資料庫之資料,以利後續進行教師在職進修學習需求分析,利用客觀統計資料為基礎瞭解教師進修相關需求,落實教師專業發展支持政策。
(二) 為瞭解高級中等以下學校(不含公私立幼兒園)在職教師進修需求,推動「107學年度學校本位暨教師自我專業進修規劃促進服務」(附件一),請各校業務帳號代表及教師依期程登入本服務填報研習規劃:
1、 業務帳號(各校一名):
(1) 填報時間:8月22日至8月31日。
(2) 填報方式:由學校業務帳號使用教師進修網之業務帳號及密碼登入「學校本位教師進修研習規劃服務網」(https://school.inservice.edu.tw)進行107學年度全校學習需求規劃之填寫。
2、 教師帳號:
(1) 填報時間:9月3日至9月10日。
(2) 填報方式:由教師使用教師進修網之教師帳號及密碼 登入「教師自我專業進修研習規劃服務網」(https://teacher.inservice.edu.tw)進行107學年度教師個人學習需求規劃之填寫。
3、 為便利各校上網進行規劃,本服務系統首頁提供[說明手冊]、[問與答],以利學校和教師對本服務的瞭解與使用。
4、 本服務系統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以上,建議使用IE9以上、Chrome或Firefox版本瀏覽器。
三、 如有相關疑義請逕洽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電話:07-7258600、信箱:inservice@nknu.edu.tw。
:::

會員登錄

萌典查詢

Dr.eye 英漢字典

查單字

成語隨時背

慎終追遠
謹慎處理父母的喪事,虔誠的追念祖先。指人不忘本,是重視孝道的用語。

隨機小語

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是取得什麼。

愛因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