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72
  • slider image 285
  • slider image 283
  • slider image 287
  • slider image 289
:::
公告 陳怡璇 - 教務 | 2019-06-02 | 點閱數: 1098

正確答案詳如附檔,以下為有爭議題目之修正解答說明。

一、國語文
1.國語四年級
*第14題:正解為3。

2.國語五年級
*第8題:正解為2。

3.國語六年級
*第15題:正解為4。
題幹傾向反詰語氣的用法,否定前述「你以為」的認定,而選項1是表示驚訝的疑問,後面的問號其實也可以改為驚嘆號,並沒有否定的意思

*第25題:正解為3,選項1送分。因題幹表述不清。

*第28題:正解為1和4。
一般文學上我們還是習慣將特定的意象與季節做連結,所以會以秋收來看稻米收割,但老師們考量地域差異,而提出台灣稻作收穫的情況,確實有道理,只不過若要以此來看,台灣除了屏東一年三穫.其他地區都是兩穫,一般來說,主要是在每年六月與十月份,而回到文本中,由"每當稻米收割之際,田園裡此起彼落的蛙鳴不斷驅使著我們的好奇心"等文句來看,答案僅能開放夏季與秋季,不會是一年四季,所以答案可為1和4,但是還是要提醒文學性考題不能全憑個人生活經驗,要從文本中找線索,也要注意約定俗成的特定文學意象,例如辛棄疾的詩句——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季節判斷就不宜以生活經驗而論。

*第34題:正解為2。

二、數學
1.數學五年級
*第31題:正解為4。
(1)本題的評量重點是「乘法對加法的分配律」, 也就是買東西分開付錢和合起來付錢的錢數相同,與「比率」的教學無關。
(2)打折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描述。

2.數學六年級
*第30題:正解為2和4。
*第34題:正解為4。
(1) 「 1/1000 :1」和「1:1000」是相等的比。
(2)數學上習慣將比的後項記成1(比的後項為基準量),
「 1/1000 :1」的記法較容易連結比值「 1/1000 」的記法。

2.數學七年級
*第14題:正解為2。
*第19題:送分。符號應為絕對值。


三、英語文
1.英語文五年級
*第47題:送分。

2.英語文六年級
*第28題:送分。
現今書寫方式,不需加連字符號(-)亦可,但考量學生學習,還是以正式寫法為主,此題送分。

:::

會員登錄

萌典查詢

Dr.eye 英漢字典

查單字

成語隨時背

不世之材
不世,世上少有的,非常的。形容當世少有,極出色的人材;是推崇讚譽之詞。同「蓋世之才」(註:蓋世,超過、高出當代之上)。

隨機小語

只要能培一朵花,就不妨做做會朽的腐草。

魯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