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72
  • slider image 285
  • slider image 283
  • slider image 287
  • slider image 289
:::
公告 林秀英 - 學務 | 2023-06-27 | 點閱數: 561
一、依據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規定,落實辦理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教育課程或教育宣導,建議利用衛福部、教育部及國教署提供之教育宣導資料進行教學,提升遭受性剝削之警覺,並使學生了解及養成健康性教育概念。
二、為維護學生身心健康及安全,請加強宣導安全上網觀念,提醒學生使用網路、瀏覽網站或下載相關 APP 時應先參考評論並與家長討論;安裝時詳細閱讀存取權限說明,避免洩漏個人隱私;使用社群網站交友,應慎防網路詐騙,針對網友不合理要求(如索取私密照片或影片)應提高警覺,並立即向師長尋求協助。
三、另請參考教育部「STAP」四步驟教導孩子安全上網能力,並可自行下載利用相關宣導資料( https://eteacher.edu.tw/Posters.aspx):
(一)S ( STOP ):上傳文字、圖片或影音作品前先停一下。
(二)T ( THINK ):思考欲上傳的內容是否會傷害自己或他人,或有觸法疑慮。
(三)A ( ASK ):對於網路上的資訊或自己想發表的內容如有疑慮,可先與師長討論。
(四)P ( POST ):完成前三個步驟後再決定是否上傳文字、圖片或影音作品。
:::

會員登錄

萌典查詢

Dr.eye 英漢字典

查單字

成語隨時背

暴殄天物
暴,損害、糟蹋;殄,滅絕;天物,指鳥獸草木等自然界生物。殘殺滅絕自然界的生物;後泛指對物品不知愛惜,任意糟蹋。

隨機小語

滴水能穿石不是靠力,而是因為它不捨晝夜。

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