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72
  • slider image 285
  • slider image 283
  • slider image 287
  • slider image 289
:::
活動 潘建宏 - 學務 | 2021-03-05 | 點閱數: 402

一、活動目的
透過競賽徵件活動的舉辦,以繪本特有的聯想、趣味、幽默、啟發的方式,引發兒童及家長對毒品相關議題的注意,提供兒童反毒預防觀念,進而保護自己免於毒品傷害,營造親子間健康成長之環境;得獎作品透過春暉認輔志工及相關反毒社團學生至幼兒園及國小低年級教導兒童導讀繪本,讓反毒觀念向下扎根。 
二、徵件主題:
  以親子共同或個人創作方式加強兒童拒毒觀念,繪本創作對象請以幼兒園至國小中、低年級年齡群設計。 
三、參賽組別:區分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 
四、徵件規格: 
  (一)尺寸大小:創意繪本製作最大規格限制每頁打開後,不超過35 公分* 50 公分。 
  (二)作品頁數:不含封面和封底,內頁請必須編碼,每本至少 10 頁,至多 30 頁,主題需清楚完整。 
  (三)外觀型式:創意繪本的外觀圖形不拘,封面(底)設計應切合主題。 
  (四)內頁彩繪媒材不拘,手繪或剪貼的方式均可、文字可手寫亦可用電腦打字(語言不拘) 、立體或律動形式皆可,惟不得以照片電子檔方式製作圖樣。 
  (五)每件作品 1-5 人以下共同創作報名(獎狀並列一張)、家長可協同(或學生自行創作)。 
  (六)特殊加分:於報名表摘放 2 張對孩童導讀照片,並簡述繪本運用心得。 
  (七)取材可參考教育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網站(網址:http://  enc.moe.edu.tw/EbookLis?page=2) 
  (八)各校亦可依國教署「識毒拒毒繪本創作徵選」所訂頒作品規格繳件(2020 年版如附件 2),惟得獎作品本處不予退回,各校可依本處作品審查意見,重新修訂製作相關作品後,參加國教署繪本徵選。   
五、獎項獎勵 
  每組前三名各一名,佳作各五名。(主辦單位得依各組參賽件數調整獎項及得獎名次)
  第一名:每名禮券四仟元,縣府獎狀一紙。
  第二名:每名禮券三仟元,縣府獎狀一紙。
  第三名:每名禮券二千元,縣府獎狀一紙。
  佳  作:每名禮券一千元,縣府獎狀一紙。 
  指導老師:前三名,縣府獎狀一紙(每件作品只限一位指導老師),作品繳交件數不足或未依徵件規格製作將以從缺計算。
六、因應教育部調整高級中等以下學校109學年度第2學期開學日期,故本競賽收件時間順延至110年4月2日截止,,活動辦法如附件,歡迎各位家長、小朋友踴躍參加。

:::

會員登錄

萌典查詢

Dr.eye 英漢字典

查單字

成語隨時背

年高德劭
劭,美好。形容人年紀大而德行優美,受人尊敬。「德高望重」、「齒德俱尊」(註:齒,指年齡)義近。

隨機小語

滴水能穿石不是靠力,而是因為它不捨晝夜。

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