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72
  • slider image 285
  • slider image 283
  • slider image 287
  • slider image 289
:::
公告 林秀英 - 學務 | 2024-02-16 | 點閱數: 298

 

年度宣導主題:「校園詐騙防制-你快樂我平安」

(一)危害最高的網路詐欺態樣: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的資料顯示,有五種目前危 害最高的網路詐欺態樣,包括假網路拍賣(購物)、投資詐欺、解除分期付款 詐騙(ATM)、假愛情交友、假冒親友詐騙。唯有提高警覺能力,才能避免更多人受害。

(二)善用教育部詐騙防制專區資源:

為利詐騙防制宣導素材等相關資源統整,歡迎進入詐騙防制專區(https://reurl.cc/Adx93Q)網站,宣導素材豐富。

(三)內政部警政署 165 全民防騙網:

內政部警政署 165 全民防騙網(https://165.npa.gov.tw/#/)提供即時最新詐騙手法資訊,免於落入詐騙集團或不法份子陷阱;

另該網站同時設置「檢舉/報案」及「反詐騙宣導」等專區,可透過查詢該網站公告資訊或加入反詐騙 LINE 官網解最新詐騙手法。    

 

 

  

:::

會員登錄

萌典查詢

Dr.eye 英漢字典

查單字

成語隨時背

滄海桑田
大海變為桑田,桑田變為滄海。比喻世事變化很大。也作「滄海揚塵」、「東海揚塵」(註:海面揚塵,已經變為陸地的景象)

隨機小語

噴泉的高度,不會超過它的源頭。一個人的事業也是如此,它的成就絕不會超過自己的信念。

林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