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72
  • slider image 285
  • slider image 283
  • slider image 287
  • slider image 289
:::
公告 林秀英 - 學務 | 2024-02-20 | 點閱數: 89

說明:

一、 依「校園霸凌防制準則」規定,學校應運用各項管道加強實 施學生法治教育、品德教育、人權教育、生命教育、性別平 等教育、資訊倫理教育、偏差行為防制及被害預防宣導,奠 定防制校園霸凌之基礎;並加強校長及教職員工生就校園霸 凌防制權利、義務及責任之認知。

二、 請學校於接獲或知悉校園學生衝突或疑似霸凌事件時,依「 校園安全災害事件通報作業要點」之通報期限至「教育部校 園安全暨災害防救通報處理中心網站」進行通報。

三、 如涉及疑似校園霸凌事件,請即依「校園霸凌防制準則」規 定,啟動處理程序,並依學生輔導法等相關規定對相關當事 學生及目睹學生啟動相關輔導措施。

四、 另請學校持續且積極透過多元教育宣導課程或活動,提升學 校教職員工生對此類議題的辨識與處理知能,並加強辦理法 治教育宣導,強化學生媒體識讀能力、尊重個人隱私權益, 防制學生於網路散布不當影音視訊之行為,以營造友善校園環境。

校園霸凌防制準則https://edu.law.moe.gov.tw/LawContent.aspx?id=GL000683

校園安全及災害事件通報作業要點https://edu.law.moe.gov.tw/LawContent.aspx?id=FL028684

霸凌事件怎麼面對?一起了解遇到霸凌孩子、家長、老師可以怎麼做

https://www.children.org.tw/news/news_detail/bullying

 

:::

會員登錄

萌典查詢

Dr.eye 英漢字典

查單字

成語隨時背

甚囂塵上
喧譁嘈雜,塵沙飛揚,原指軍隊作戰前的準備情況。後用「甚囂塵上」形容傳聞四起,議論紛紛;或指極為猖狂、囂張。

隨機小語

噴泉的高度,不會超過它的源頭。一個人的事業也是如此,它的成就絕不會超過自己的信念。

林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