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72
  • slider image 285
  • slider image 283
  • slider image 287
  • slider image 289
:::
公告 蔡淑娟 - 教務 | 2021-07-23 | 點閱數: 494
轉知原住民族委員會(以下簡稱原民會)「原住民族日的由來-8月1日『山胞』正名為『原住民族』」。
說明:
一、 依據教育部體育署110年7月20日臺教體署全(二)字第1100024988號函辦理。
二、 原住民族日係紀念原住民族藉由正名運動,以「原住民」取代「山胞」的稱呼,並歷經10年的抗爭,終於在1994年8月1日,將「原住民」的稱呼正式納入憲法,1997年將「原住民」再正名為具有集體權概念的「原住民族」。本年係將「山胞」正名為「原住民族」27週年,爰請協助廣為宣傳。
:::

會員登錄

萌典查詢

Dr.eye 英漢字典

查單字

成語隨時背

刮目相看
又作「另眼相看」、「另眼相待」。指對方已不同往日或較別人特殊而給予與眾不同的對待。

隨機小語

人們缺乏的不是力量,而是意志。

雨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