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72
  • slider image 285
  • slider image 283
  • slider image 287
  • slider image 289
:::
公告 林秀英 - 學務 | 2023-08-24 | 點閱數: 265

一、實施期程:自112年8月30日(星期三)起至9月8日(星期五)止。

二、年度宣導主題:112 學年度第 1 學期訂定宣導主題:「校園詐騙防制-你快樂我平安」。

(一 )危害最高的網路詐欺態樣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的資料顯示,有五種目前危害最高的網路詐欺態樣,包括假網路拍賣 (購物 )、投資詐欺、解除分期付款詐騙 (ATM)、假愛情交友、假冒親友詐騙 ,為避免學生遭受詐騙,請師生認識常見詐騙手法提高防詐警覺心,才能避免受害 。https://sites.google.com/go.edu.tw/home/%E9%A6%96%E9%A0%81

(二)內政部警 政署 165 全民 防騙網 內政部警政署 165 全民防騙網 https://165.npa.gov.tw/#/)區分「新聞快訊」、「闢謠專區」、「高風險賣 場」及「詐騙來電排名」等專區,提供即時最新詐騙手法資訊,免於讓 學生 陷入 詐騙 集團或不法份子陷阱;另該網站同時設置「檢舉 /報案」及「反詐騙宣導」等專區。 三、111學年度第一學期友善校園週活動將於第一週實施,相關實施活動請參閱活動計畫如附檔。

四、本活動所需相關檔案及活動成果表請至檔案下載區生教組下載使用。

五、煩請各班導師於9/12下班前回傳成果電子檔(格式如實施要點附件1)至生教組信箱:lin52719@mleps.hlc.edu.tw

六、本活動所需相關教學檔案請參閱友善校園週活動計畫附件二。

:::

會員登錄

萌典查詢

Dr.eye 英漢字典

查單字

成語隨時背

江郎才盡
南朝文學家江淹,少有文名,晚年文思漸衰。比喻才情文思的減退。

隨機小語

噴泉的高度,不會超過它的源頭。一個人的事業也是如此,它的成就絕不會超過自己的信念。

林肯